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勉勵警員無負國家主席期望(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九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勉勵畢業學員無負國家主席習近平期望,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及穩定香港社會,以推動香港社會長遠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家超在致辭時說,誠如習主席剛在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到,「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因此必須防患未然。他強調穩定是所有事情的基礎,倘若沒有穩定,發展便無從說起;民心所向的真正價值亦無從發揮。

  行政長官憶述二○一九年香港經歷了前所未見的艱難和衝擊,「黑暴」、「港獨」及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把香港破壞得令人痛心,而警務工作亦面對極大挑戰和考驗。他讚賞警隊一直堅守崗位,履職盡責,展現無比的擔當。
   
  他指出香港在《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下回復安全,去年傷人及嚴重毆打、搶掠、扒竊等案件數字更錄得十年新低,足見警隊嚴正執法和積極宣揚守法觀念的工作再顯成績。
   
  最後,李家超表示香港警隊已經由城市治安警察,發展成為一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執法力量。他勉勵學員傳承警隊精益求精的精神,全力以赴令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今次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是第一次全面以中式步操進行,共有31名見習督察和83名學警結業。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九日)在香港警察學院檢閱結業會操。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九日)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七月九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一)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四)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二)今日(七月九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