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處長到韓國出席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附圖)
*************************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到韓國仁川出席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主辦的第五十七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是次會議為國際民航組織自二○一九年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舉行以來,首次復辦的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

  今屆會議的主題是「加強區域合作,恢復航空網絡,不可缺少任何國家」。為期五日的會議今日(七月八日)圓滿結束,超過四十個國家、行政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逾四百名代表,以實體及線上的形式出席。各地的民航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向大會提交了不同議題的文件,涵蓋航空安全、航空導航、航空保安、環境、技術和區域合作等不同範疇。

  其中,民航處提交了會議文件,分享香港透過應用先進科技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的安全和運作效率,包括第三跑道的運作;以及分享香港推出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計劃的經驗,以加強空運貨物保安。有關文件得到與會人士的普遍認同和支持。

  會議期間,廖志勇亦以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區域航空安全小組主席身分發表演說,並主持有關航空安全的討論。

  廖志勇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下,今次是國際民航組織首次復辦的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香港是國際航空樞紐,我很高興可以參與是次會議,與各地航空領袖交流,並分享香港的經驗,共同為全球航空業的復蘇和航空安全而努力。」

  在韓國仁川期間,廖志勇與國際民航組織及多個民航局討論共同關心的議題。民航處將繼續與各航空夥伴保持緊密合作,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並繼續支持國際民航組織推動全球航空發展的措施。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以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亞太地區區域航空安全小組主席身分,在七月四日至八日於韓國仁川舉行的第五十七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期間發表演說。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右)在出席七月四日至八日於韓國仁川舉行的第五十七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期間,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理事會主席Salvatore Sciacchitano(中)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秘書長Juan Carlos Salazar(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