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經入院篩查或檢測發現的陽性病人個案及院內感染群組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七月五日)公布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病人經入院篩查或檢測呈陽性以致有病人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院內感染個案︰

  以下為公立醫院病人經入院篩查或檢測呈陽性以致有病人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個案統計:
 
醫院/診所 檢測呈陽性病人數目 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病人數目 未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職員數目
明愛醫院 1 1 -
威爾斯親王醫院 1 2 -
基督教聯合醫院 1 2 -
將軍澳醫院 1 1 -
 
  以下為公立醫院院內感染組群個案的統計:
 
醫院/診所 檢測呈陽性病人數目 檢測呈陽性職員數目
青山醫院 1 -

  另外,一名因病房工程由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暫時調遷到香港佛教醫院留醫的70歲男病人,今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同病房三名員工亦先後確診,該病人及有關員工情況穩定。感染控制組正調查四宗個案的關連,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亦已安排徹底清潔消毒。有關病人現時已轉回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院方會繼續監察病人及員工的健康狀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情況。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