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加坡「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音樂會由新加坡華樂團呈獻,在新加坡的國家古蹟之一的新加坡大會堂舉行,受近五百名觀眾熱烈歡迎。
 
  音樂會為觀眾帶來難忘的體驗,既在香港演奏家鄭浩筠的笙協奏曲中,體驗傳統和當代音樂的魅力,亦重溫一些經典香港電視劇主題曲,同時在《獅子山下》一曲中感受同舟共濟的精神。
 
  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音樂會開幕致辭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的藝術文化環境富有活力,每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14間博物館和16個表演場地,分別吸引約350萬名訪客和200萬入場人次。康文署每年舉辦超過 7 000場文化節目或活動,亦吸引超過200萬人次參與。」
 
  他特別提及七月二日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其開幕展將以輪換方式展示914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是故宮博物院對另一所文化機構歷來最大規模的藏品出境外借,其中不少藏品均是首次在香港展出。
 
  新加坡大會堂一樓大廳亦舉行「香港:藝術之都」展覽,讓新加坡的市民更了解香港的藝術文化活動及世界級場地。展覽於六月二十一日開始,今日結束,免費入場。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左)與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公使張徐民在音樂會前的「香港﹕藝術之都」展覽合照。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音樂會上致辭。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圖示新加坡華樂團在台上演奏。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圖示新加坡華樂團的笙演奏家鄭浩筠在音樂會上演奏「粵語殘片」。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右二)、印尼駐新加坡大使館公使銜參贊 Hastin Dumadi(右六)、印度駐新加坡最高專員公署參贊 Nitinjeet Singh(右一)、老撾駐新加坡大使館二等秘書 Nikone Keopanya(右三)及Malaychanh Phetxomphou(右四),及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周政(右五)合照。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樂融雙城」中樂音樂會。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右五)、新加坡華樂團的兩位名譽主席周景銳(右六)和李國基(右七)及行政總監何偉山(右八)、新加坡政府外交部東北亞司司務員(香港及台灣分部)莫易峻(右三)、新加坡政府衞生部副司長(生物統計學與研究)馬時樂(右四)、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總裁藍一洋(右二)及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行政事務主管容麗芬 (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