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陳祖恒接替林宣武出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二二年八月六日起生效。
 
  陳祖恒是一位資深工業家,現任立法會議員。他擁有豐富的公共及社區服務經驗,包括擔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禁毒常務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以及「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計劃管理委員會的委員。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歡迎陳祖恒獲委任為生產力局新任主席。他表示,陳祖恒擁有深厚的工業背景及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定能為生產力局以至創新及科技界作出貢獻。在陳祖恒的領導下,生產力局會繼往開來,推動再工業化,以創新科技提升香港製造業的競爭力,並協助企業採用新技術轉向高增值生產。
 
  薛永恒亦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林宣武,他自二○一六年八月起擔任生產力局主席以來表現傑出,建樹良多。在他的卓越領導下,生產力局致力加強支援本地產業,特別是中小型企業,成績斐然。
 
  薛永恒說:「林宣武先生帶領生產力局繼續成為業界提升生產力的最佳伙伴。他在任期間,生產力局促進業界向工業4.0升級轉型,同時,生產力局亦致力推動「再工業化」。在2019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生產力局一直為中小企業提供切實的支援,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克服業務上的挑戰。我們十分感謝林宣武先生在任期間不遺餘力地策劃及推動生產力局的發展。」
 
  生產力局在一九六七年成立,旨在提高香港的生產力,為以創新及增長為本的香港公司,提供橫跨價值鏈的綜合支援服務。生產力局主要支援的行業是香港的製造業及相關的服務行業,並以香港及大灣區為主要服務地域。生產力局為其服務對象提供廣泛的支援服務,包括產品開發、顧問諮詢、培訓及技術轉移。
 
  由二○二二年八月六日起生效的生產力局理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陳祖恒(主席)
黃志光(副主席)
陳允誠
陳婉珊
陳偉聰
鄭浩維
徐晉暉
郭敏宜
劉敏儀
梁頌恩
潘志威
潘偉賢
譚金蓮
譚嘉因教授
唐智強
楊嘉燕
于健安
 
官方成員: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
創新科技署署長
工業貿易署署長
政府經濟顧問
勞工處副處長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