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維港」結合科學與藝術創造活力海濱(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夥拍私營機構K11、嘉里集團及信和集團呈獻「藝術@維港」藝術展覽計劃,於維港兩岸設置多組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將添馬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尖沙咀及紅磡海濱營造成「打卡」熱點,為市民帶來觀賞藝術的嶄新互動體驗。
 
​  這計劃分四個部分,分別為康文署轄下的藝術推廣辦事處和科學推廣組所推出,並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展覽、K11的「未來交響樂」、嘉里集團的「綻放香港」,以及信和集團的「心連心」,明日(六月二十三日)起向公眾開放。
 
  「藝術@維港」活動開幕典禮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她已是一星期內第二次來到維港海濱主持大型活動的啓動禮,上星期是「仲夏‧維港」,今日是「藝術@維港」,這說明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海濱已經不只是一個香港市民樂意去享受的公眾空間,而是成為一個展示香港在文化藝術以至科學創新方面最新發展的大舞台。她又指出,通過公私營合作,整個活動變得更加豐富。她期望民、商、官的合作精神能在香港落地生根和發揚光大,將公共藝術和科技發展到全香港。
 
​  在「藝術@維港」下,康文署轄下的藝術推廣辦事處和科學推廣組會在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推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展覽,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次展覽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康文署委約本地藝術家和藝術科技單位,創作九組結合藝術和科學的互動式裝置和三幅富立體視覺效果的地畫,將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變成藝術家的實驗室、科學家的工作室。作品除了融入維港的怡人風景,亦加入了數學及物理學基礎、可持續發展等科學元素,讓公眾以全新角度欣賞藝術。是次計劃亦聯同藝術科技合作夥伴,引入場域特定的科技裝置和活動,並推出線上互動平台,帶領觀眾超越物理空間,激發他們想像力。此外,一連串線上線下的配套活動亦將陸續推出,包括工作坊和分享會等,讓市民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更多科學原理和冷知識。有關「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及配套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www.scienceinart.hk
 
  三個參與「藝術@維港」的私營機構分別在尖沙咀及紅磡海濱一帶展出不同的藝術作品。K11在K11 Musea海濱、星光大道及梳士巴利公園展示以「未來交響樂」為主題的藝術裝置及數碼作品;嘉里集團則在九龍香格里拉及香港嘉里酒店外牆展示名為「綻放香港」的數碼藝術;信和集團於尖沙咀中心、帝國中心及中港城設置大屏幕數碼影像「心連心」。相信維港兩岸的藝術作品將為整個城市增添慶祝氣氛,多組藝術創作亦互相輝映,為維港兩岸注入活力及創意。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霍啟剛、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嘉里集團董事及香格里拉集團主席郭惠光、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薛南海、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康文署署長劉明光、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及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
 
  「藝術@維港」於明日至十二月十八日舉行。有關計劃及配套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artatharbour.hk
 
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