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保護署推出「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提供電動車公共充電器位置及可使用數量的實時資訊,讓電動車駕駛者可便捷地掌握公共充電器的實時使用情況。
   
  環境局去年三月推出《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闡述各項推動電動車及邁向車輛零排放的政策及措施,當中包括從多方面擴展電動車充電網絡。政府二○一九年撥款1.2億元,為政府停車場在三年內加裝超過1 000個中速充電器,現時接近全部已完成安裝,供公眾使用。截至今年五月,全港共有約4 900個電動車公共充電器,其中政府佔約1 800個。
   
  環保署發言人說:「就推動電動車發展方面,政府及私人機構正持續增加充電設施。今天推出的『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是政府在提供公眾停車場充電器實時資訊的第一步,我們會逐步擴闊實時資訊的覆蓋範圍。此外,程式用戶可設立個人化的『我的最愛』停車場名單,以便可更直接查閱預設名單內停車場充電器的資訊。程式亦可根據用戶的位置,建議到達指定充電停車場的駕駛路線。該程式支援 iOS、Android 及華為的流動裝置。」
   
  為進一步擴展程式的覆蓋範圍,環保署邀請其他公營及私人機構參與「EV充電易」,多個機構已表示樂意利用該程式分享旗下停車場公共充電器的資訊,環保署會陸續將有關資訊加入流動應用程式內。
   
  市民可瀏覽環保署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mobile-apps.html,了解「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詳情。相關的宣傳短片亦於今日上載環境局的 YouTube 頻道 (youtu.be/00QdKIfT90s),向大眾推介該流動應用程式。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提供電動車公共充電器位置及可使用數量的實時資訊。
環境保護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提供電動車公共充電器位置及可使用數量的實時資訊。
環境保護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提供電動車公共充電器位置及可使用數量的實時資訊。程式用戶可設立個人化的「我的最愛」停車場名單,直接查閱預設名單內停車場充電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