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七月一日起投寄內載貨品郵件往韓國 須提交電子報關資料
**************************
  香港郵政今日(六月十六日)宣布,因應韓國郵政的要求,由七月一日起,所有寄往當地的內載貨品(即非文件類)郵件,須於投寄前提交電子報關資料。

  目前寄往中國内地、歐盟27個成員國、英國、美國、瑞士和巴西的內載貨品郵件已實施上述要求。電子報關所須的資料與現時以紙張表格申報一樣,包括:
 
  • 寄件人資料;
  • 收件人資料;及
  • 內載物品的資料。
  韓國郵政提醒,寄往當地的各類內載貨品郵件如未附有電子報關資料,可能會不獲處理並被退回。寄件人應在郵件上填寫回郵地址,以免退回的郵件因沒有回郵地址而被銷毁。因以上原因而需退回或銷毀的郵件,郵費將不會獲退回。

  香港郵政已提供各項渠道,包括網上平台(「郵件清關易」、「投寄易」及「我的特快專遞」)、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及各郵政局內配備的「郵件清關易」自助平台或平板電腦,供寄件人提交電子報關資料。詳情可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tc/other/2020/ecustoms/index.html)。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