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潭路山泥傾瀉事件最新安排
**************
  西貢北潭路近北潭凹昨日(六月八日)發生山泥傾瀉,受影響路段因需要進行緊急斜坡工程而暫時封閉。大埔民政事務處今日(六月九日)與西貢民政事務處、警務處、運輸署、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及消防處舉行跨部門會議,商討如何協助受影響村民,有關安排如下:

1. 運輸署安排四班緊急渡輪服務,以便居於北潭路以北及海下村的居民乘船往來馬料水碼頭至黃石碼頭。航線安排如下:
由馬料水碼頭開出:今日晚上六時三十分/晚上七時
由黃石碼頭開出:明日上午六時四十五分/上午七時十五分

  視乎北潭路的重開時間,上述緊急渡輪服務時間將再作延長。

2. 為配合緊急渡輪服務,運輸署現正安排接駁服務往來受影響的村往黃石碼頭,有關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的網頁或「香港出行易」應用程式。

3. 西貢民政事務處今日繼續安排開放西貢賽馬會大會堂(地址:新界西貢親民街8號)作為臨時庇護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入住。

  消防處及警務處所提供的緊急支援服務維持不變。因北潭路仍然封閉,市民請避免周末前往該路段,以免加重交通負擔。

  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為居民提供適切協助。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