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在世界環境日發布宣傳碳中和的音樂短片(附圖)
*************************
  為響應2022年世界環境日,環境局今日(六月五日)推出以「碳中和」宣傳大使李慧詩為主角的音樂短片及宣傳短片,以輕鬆的手法宣揚減碳信息,推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氣候行動,包括加強珍惜地球資源,低碳樂活。
 
  音樂短片的主題歌曲改編自莫扎特耳熟能詳的作品—《G大調第13 號小夜曲》,配以「撐碳中和」的歌詞,透過「碳中和」宣傳大使李慧詩和環境局吉祥物「慳神」的生動演繹,向公眾展示如何於日常生活中實踐低碳生活轉型。音樂短片及宣傳短片於今日通過不同媒體,包括社交媒體、電視台、電台和應對氣候變化網站(www.climateready.gov.hk/education_centre.php?section=video&lang=2)發放。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2022年世界環境日呼籲全港市民積極參與氣候行動:「全球氣候變化令世界各地面對更頻繁和強烈的極端天氣,社會各界應通力合作,採取減碳措施,推動低碳轉型。要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極具挑戰,必須全民參與,市民可從日常生活做起,透過節約能源、低碳飲食、綠色出行和減廢回收等,實踐低碳生活。」
 
  環境局今日亦更新了「低碳生活計算機」,新增手機版並加入更多互動元素及低碳生活小貼士。「低碳生活計算機」於二○一八年四月推出,幫助市民評估在衣食住行四方面所產生的個人碳排放量和知悉如何進一步實踐低碳生活轉型,過去使用人次已達54 000。市民可透過以下連結:www.carboncalculator.gov.hk/tc使用更新版的「低碳生活計算機」。
 
  行政長官分別在二○二○和二○二一年的《施政報告》宣布香港特區將致力爭取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以及力爭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半。為帶領香港邁向碳中和,政府在二○二一年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以「零碳排放‧綠色宜居‧持續發展」為願景,提出「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減碳策略和措施。《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及簡介單張已上載至應對氣候變化網站(www.climateready.gov.hk/?lang=2)。 
 
2022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今日(六月五日)推出以「碳中和」宣傳大使李慧詩為主角的音樂短片及宣傳短片,推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氣候行動。
環境局今日(六月五日)更新了「低碳生活計算機」,新增手機版並加入更多互動元素及低碳生活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