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二○二一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批評香港狀況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今日(六月三日)強烈反對美國二○二一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有關香港狀況的失實描述。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得以由亂轉治。《香港國安法》確保香港特區能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並清楚訂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特區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包括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在內的權利和自由。而《香港國安法》規定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定義嚴謹,奉公守法的人士不會誤墮法網。」
 
  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執法部門在《香港國安法》或任何本地法例下,均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2022年6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