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哀悼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布仁立爵士逝世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六月二日)對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布仁立爵士,GBS,逝世表示深切哀痛。

  他說:「布仁立爵士在二○○○至二○一二年間出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期間他曾審理多宗案件,並撰寫重要的判案書,令本港法學大為增益。他於二○一三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香港的貢獻。」

  布仁立爵士於一九二八年在澳洲出生。他於一九五一年在昆士蘭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六五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在他出色的大律師工作後,布仁立爵士於一九七六年獲委任為澳洲工業法庭法官及澳洲首都領地最高法院額外法官。他於一九七七年獲委任為澳洲聯邦法庭法官,並於一九八一年獲委任為澳洲高等法院大法官。於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八年期間,他出任澳州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

  張舉能說:「我謹代表司法機構,向布仁立爵士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