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保險業監管局業界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向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就業界事宜提供意見的兩個業界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任命。

  兩個業界諮詢委員會分别專注長期業務及一般業務兩個範疇。財政司司長已分別就兩個業界諮詢委員會再度委任或委任十一名非官方成員,有關任命為期兩年,由二○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兩個業界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保險行業內不同專門領域,例如精算、金融科技/保險科技,或相關專業,例如銀行、法律、醫療和學術界。他們的豐富經驗及多元化背景,相信可就保險業發展的各項事務向保監局提供寶貴意見。」

  許正宇續說:「我亦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十一名委員在任期內對兩個業界諮詢委員會的工作的貢獻。」

  業界諮詢委員會是根據《保險業條例》(第41章)(《條例》)於二○一六年六月一日成立的法定委員會。《條例》訂明,除保監局主席、行政總監及不超過兩名執行董事外,業界諮詢委員會由八至十二名具有保險業、進行受規管活動及處理消費者事務方面知識或經驗的其他成員組成,成員由財政司司長在諮詢保監局後委任。

  由二○二二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的業界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名單如下:

長期業務業界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
————————————————
趙黃舜芬
朱永耀
顧培德
方浩翔
劉文文
劉佩玲
李紫蘭
宋玄壁
鄧子平
王祖興
趙曉京

一般業務業界諮詢委員會非官方成員
————————————————
Rohan Bhappu
陳照男
張慶隆
馮康醫生
何健詠
劉仲恒醫生
劉家明
梁偉端
潘榮輝
鄧希煒教授
尹玄慧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