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六月呈獻「爵士.樂」系列:《爵樂引力》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六月推出《爵樂引力》音樂會,以跨世代爵樂力量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以及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並為本年度「爵士.樂」系列揭開序幕。香港殿堂級爵士鋼琴家羅尚正和結他手包以正,將聯同一眾爵士樂新力軍攜手獻技,互相激發爵樂潛能,展現爵士樂百花齊放的不同面向。此節目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

  羅尚正將在音樂會上半場,輪流與新生代鋼琴手,以鋼琴二重奏形式演出爵士樂曲,參與演出的鋼琴手包括雷柏熹、李梓禾、張貝芝和朱肇階。下半場則由包以正與青年結他手張駿豪、關家傑和林知秋合奏多首爵士經典樂曲包括《Song for Bilbao》、《Bernie's Tune》和《Made in France》。壓軸表演將由兩位爵樂泰斗與一眾青年爵士樂手同台合奏,為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

  羅尚正和包以正均是爵士音樂界的翹楚,自八十年代起為推動本地爵士樂發展不遺餘力。羅尚正畢業於波士頓伯克萊音樂學院,及後於紐約開始其爵士樂鋼琴手生涯,曾與多位當時得令的音樂人合作演出及灌錄唱片,回流香港後全力發展其多棲音樂事業,為本地樂壇貢獻良多。

  包以正是香港第一位與跨國唱片公司簽約的爵士樂手,多年來一直站在推廣本地爵士樂最前線,在世界各地參與演出和錄音工作,並在多個國際爵士音樂節獻技。

  「爵士.樂」系列:《爵樂引力》音樂會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07.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