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與羅兵咸永道發表聯合投資指南揭示外資企業在大灣區商機及剖析經香港進駐大灣區致勝之道
**********************************************
  ​為持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聯同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羅兵咸永道)發表綜合投資指南,為正在或計劃經香港在大灣區設立公司的外國企業提供指引。
   
  該指南名為《啟航香港,立足粵港澳大灣區—投資指南》,因應大灣區迅速發展形勢,為外國公司提供實用建議。大灣區為中國經濟發展提供主動力,地區生產總值超過1.9萬億美元,擁有超過8 600萬富裕人口的消費市場。

  指南介紹了大灣區的最新經濟發展,特別是區內創新及科技、金融服務、商業和專業服務、生活和創意產業,以及航空業的發展。指南展示了大灣區充滿活力的環境,以及經香港進入大灣區市場的致勝戰略。指南亦對相關政府政策進行解讀,為企業在便利措施方面提出建議,並羅列相關個案作具體分析,其中包括奧雅納、金杜律師事務所、西門子、渣打銀行等企業。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作為國際企業進入大灣區和整個內地市場獨一無二的門戶,香港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無論是從規模還是涉及的領域來看,大灣區蘊含的商機不容忽視,而且香港是進入大灣區市場的絕佳切入點。香港不僅是聞名的國際金融、貿易和物流中心,也是國際航空樞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產權交易中心,以及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傅仲森續說:「投資推廣署將與大灣區各招商部門合作,向全球商界展示大灣區的無限商機。」

  羅兵咸永道中國南部及香港地區稅務主管合夥人李尚義表示:「國家政策令香港成為國際和內地企業融資並進入內地和國際市場的雙向跳板。我們建議企業要有『大灣區思維』,做好在區內匯聚及培養人才的計劃,提高生產力和創造力;制訂大灣區戰略,把握新的市場潛力;發揮大灣區地理優勢,打造穩健的供應鏈;以及善用政策制度加快市場准入。」

  投資推廣署鼓勵企業參考該指南以制訂適切的大灣區致勝策略,善用香港聯通國際市場與大灣區獨一無二的門廊優勢。
   
  該報告可於投資推廣署網頁下載:gba.investhk.gov.hk/en/resource-centre/booklet-practical-guide-setting-gba-hong-kong.html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