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密切監察東鐵線過海段初期服務情況
*******************
  運輸署今日(五月十三日)表示,因應港鐵東鐵線過海段將於本周日(五月十五日)起正式投入服務,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密切監察東鐵線過海段初期的運作、接駁新鐵路站(即會展站)的公共運輸服務,以及中區及灣仔區一帶的交通情況,並與港鐵公司及相關公共交通營辦商保持密切聯繫。

  配合東鐵線過海段通車,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於明日(五月十四日)起啓用,並取代現時位於鴻興道的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至於現時以該臨時交匯處作為總站的17條巴士路線,亦將於明日遷移至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路線詳情載於附件。此外,由五月十五日起,新巴將開辦第1M號線(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黃泥涌峽(循環線)),提供往來會展站的接駁巴士服務;而與新鐵路服務範圍接近完全重疊的現有過海巴士第301號線(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往上環)會被取消。

  運輸署預計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後,東鐵線沿線途經地區的乘客的乘車模式將有所轉變,因而制定了公共運輸服務調整計劃。運輸署會密切監察受影響的公共運輸服務路線乘客量的變化,並會因應實際需求情況,分階段實施重組計劃內的方案。

  運輸署提醒市民在計劃行程時預留充足時間熟悉新鐵路站和新鐵路服務安排,並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會於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後的首個正常上班和上學日(即五月十六日)加強監察運輸及交通情況。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9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