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年鄉郊代表選舉(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三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鄉郊代表選舉(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旨在引入當選為鄉郊代表的人在擔任職位前簽署書面誓言,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規定,並就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或違反誓言的後果作出規定。《條例草案》亦包括與查閱取消登記名單及選舉廣告之釋義有關的技術性修訂,以便與其他公共選舉的安排保持一致。

  政府發言人表示:「立法工作旨在完善於二○二三年年初舉行的下屆鄉郊一般選舉的安排。所建議的修訂,包括宣誓規定,與選舉管理委員會監督的其他公共選舉所採用的安排相似。」

  《條例草案》五月十八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爭取盡快通過《條例草案》。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