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電影講座系列「工藝相成:不經意的電影藝術」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於六月至明年二月期間,在香港大會堂推出由資深電影研究者何思穎策劃及聯同多位影評人主講的電影講座系列「工藝相成:不經意的電影藝術」,此系列為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節目之一。
 
  講座系列分三期共九課進行,講者將回顧上世紀二十至五十年代,常被譽為「黃金時代」的荷里活電影業發展。當時藝術與工業微妙互動,造就大量經典電影傑作。首兩期講座將圍繞當時的電影業架構和具有獨特風格的導演;最後一期將借鏡荷里活體制,比照上世紀五十及八十年代處於發展黃金期的香港電影業。
 
  第一單元講座詳情如下:
 
講座一
講題:「荷里活真係咁神奇?」
日期:六月五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一時四十五分
講者:喬奕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員)、何思穎(節目策劃、電影研究者)
內容:介紹上世紀二十至五十年代的荷里活電影營商環境,概述其從利潤出發的工業體制,如何造就富有藝術成就的電影傑作。
 
講座二
講題:「荷里活有乜咁神奇?」
日期: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四時三十分
講者:家明(影評人)、何思穎(節目策劃、電影研究者)
內容:剖析當時荷里活商業化體制的運作模式,如何造就燦爛的藝術成果。
 
講座三
講題:「神奇的片廠體制」
日期:八月六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四時
講者:何思穎(節目策劃、電影研究者)
內容:探討荷里活林林總總的片廠間互相競爭,又偶爾合作的獨特關係,同時孕育不同層面的演藝人,創出「黃金時代」的盛世。
 
  講座均以粵語主講,每講長約九十分鐘,並於香港大會堂演奏廳(高座8樓)舉行。每場門票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票務詳情請致電3761 6661。查詢節目詳情和優惠請致電2734 2900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第二、三單元講座詳情容後公布。)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人士在進入香港大會堂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