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六月呈獻經典粵劇戲寶《鳳閣恩仇未了情》和《梟雄虎將美人威》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六月為戲迷帶來兩齣粵劇戲寶《鳳閣恩仇未了情》和《梟雄虎將美人威》,經典作品加上強大陣容,觀眾萬勿錯過。是次一文一武劇目演出均為「古韻新風好戲候」系列節目之一。

  《鳳閣恩仇未了情》演出設有日、夜場,日場由資深紅伶阮兆輝演繹其師父麥炳榮的首本戲,夜場則由青年粵劇演員接棒演出,象徵梨園薪火相傳。

  《梟雄虎將美人威》屬粵劇較少見的「雙生雙旦袍甲戲」,武打連場,令人目不暇給。

  節目詳情如下:
 
《鳳閣恩仇未了情》
日期:六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一時四十五分(日場)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夜場)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演員:(日場)阮兆輝(飾耶律君雄)、尹飛燕(飾紅鸞郡主)、廖國森、阮德鏘、符樹旺、阮德文、鄭詠梅和吳立熙
演員:(夜場)阮德文(飾耶律君雄)、鄭詠梅(飾紅鸞郡主)、廖國森、阮德鏘、符樹旺、阮兆輝、王潔清和吳立熙
故事簡介:金將耶律君雄奉命送愛侶紅鸞郡主回宋國,途中救起被父逼嫁投江的倪秀鈿。未幾官船遭洗劫,混亂中紅鸞墮江失憶,秀鈿被誤認作郡主帶返宮廷。倪父在江邊救起紅鸞,認作親女到尚府就親。化名到中原尋找郡主的君雄身分敗露遭降罪,絕望中唱出《胡地蠻歌》,令紅鸞回復記憶。
 
《梟雄虎將美人威》
日期:六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演員:阮兆輝、尹飛燕、阮德文、鄭詠梅、廖國森、阮德鏘和吳立熙
故事簡介:梁王駕崩,二世子文勇欲爭帝位;老臣趙繼光帶同三世子走訪銀屏郡主,欲借其兵力扶助登基,無奈郡主屬意文勇。文勇偽造遺書欺騙郡主以取得帝位,登位後欲剷除她,幸得暗戀郡主多年的虎將衞干城相救。
 
  各齣節目的票價分140元、220元、300元及380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5,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01.html
 
  本節目設有以粵語主講的演前及演後座談會,演前座談會將於六月九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阮兆輝、尹飛燕和阮德鏘,免費入場,須以電話方式預先登記座位,有興趣人士請於五月三十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起致電2268 7267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演後座談會則於六月十二日(星期日)演出完畢後舉行,講者包括阮兆輝、阮德文、吳立熙,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