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荷蘭阿姆斯特丹亞洲電影節支持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攜手支持香港電影參與五月十日至十五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第十四屆亞洲電影節。

  香港電影在今屆亞洲電影節大放異彩,其中由梁樂文執導講述廣東流行音樂殿堂級巨星梅艷芳生平的傳記劇情電影《梅艷芳》獲選為開幕電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五月十日晚上舉辦聯誼酒會與國際電影同業交流,隨後電影節正式揭幕。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致辭時表示,香港電影強而有力地證明了香港中西文化交匯的獨特創意環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電影業。

  張國財強調,隨着本地藝術發展欣欣向榮,香港正迅速成為亞洲的主要藝術樞紐,亦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張國財表示︰「二○二二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香港正邁向穩定繁榮、機遇處處的新時代,我期盼各位不日親臨香江,一睹香港令人讚嘆的最新發展。」

  今年的電影節並會放映另外六部香港電影作品,包括文念中的《好好拍電影》、卓翔的《戲棚》、趙善恆的《一秒拳王》、關錦鵬的《藍宇》、許鞍華的《第一爐香》及由陳健朗執導、獲選參與競賽單元的《手捲煙》。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左)五月十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出席第十四屆亞洲電影節聯誼酒會。電影節創辦人兼董事會主席楊文穎(中)亦有出席。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五月十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第十四屆亞洲電影節放映香港電影《梅艷芳》前向觀眾致辭,為電影節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