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保就業」計劃首批工資補貼今日批出
*********************
  政府今日(五月十日)起通知首批約45 000名僱主其「2022保就業」計劃申請獲批。申請者可登入「2022保就業」計劃網頁查看詳細結果,包括僱主獲批的工資補貼金額及補貼期內須維持的承諾聘用僱員人數。
 
  「2022保就業」計劃由四月二十九日開始接受申請,至今日下午六時已收到約15萬名僱主的申請,承諾聘用約120萬名僱員。此外,政府收到約10萬名自僱人士提交申請。

  政府發言人表示:「首批成功申請僱主將會於今日起陸續收到手機短訊及電郵通知。一般而言,僱主可在收到通知後一星期內收到五月份的工資補貼,總額涉及約23億元,他們承諾於五月聘用約30萬名僱員。首批獲發工資補貼的僱主當中,約98%是聘請不足50名僱員的中小微企。我們相信補貼能協助僱主保留現時僱員,甚至在重振業務時增聘員工。」
 
  首批獲批申請的僱主均曾成功申請「2020保就業」計劃,並選擇採用「2020保就業」紀錄來釐定是次申請的補貼人數上限。
 
  政府發言人提醒獲批工資補貼的僱主,由於政府會以每個補貼月份的強積金紀錄審核僱主有否履行承諾,因此,沒有在強積金紀錄上顯示的員工或其薪金資料,將不能用於滿足受薪僱員人數的承諾,相關僱主可能因而被追討補貼和罰款。僱主必須:
 
  • 每月依時為僱員支付強積金供款(即於六月十日前作出五月供款;於七月十一日前作出六月供款;於八月十日前作出七月供款);
  • (如適用)在當月為新僱員開設僱員戶口並作出供款,不可留待60日限期屆滿前才為新僱員開設戶口;
  • (如適用)在當月為65歲或以上僱員開設僱員戶口(如未有)並申報該月收入;以及
  • (如適用)在當月為臨時僱員(包括按日薪計的臨時僱員)作出供款。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現正迅速處理其餘申請,期望盡快向更多申請者發放補貼或資助。」
 
  政府發言人亦提醒,「2022保就業」計劃的申請會在五月十二日(星期四)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截止,有意申請工資補貼的合資格僱主和自僱人士,應盡早透過「2022保就業」計劃網站(www.ess.gov.hk)提交申請。
  
  如申請時遇到問題,可致電熱線183 6122查詢。熱線在餘下申請期的辦公時間為:

五月十日至十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五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至午夜十二時
 
  申請人如需協助填寫網上申請,亦可致電熱線預約到以下五個服務中心:
 
  • 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家利中心1501室
  • 觀塘觀塘道410號觀點中心1004室
  • 長沙灣永康街9號601-2室
  • 沙田石門安耀街2號新都廣場2310室
  • 荃灣沙咀道6號嘉達環球中心33樓3301-3303室   
     
  服務中心在餘下申請期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