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將重新啓動網上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申報平台
**********************
  政府昨日(五月四日)公布為實施「疫苗通行證」而讓從香港以外地區抵港人士獲取「臨時疫苗通行證」及「康復紀錄二維碼」的安排(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5/04/P2022050400716.htm)。為提供多一個渠道讓市民申報其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政府現正更新系統功能,計劃重新推出網上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申報平台。詳情將盡快公布。
   
  「臨時疫苗通行證」只適用於本年五月一日或以後抵港人士。由於五月五日或以後入境香港並須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會於抵港時在口岸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因此,只有在五月一日至四日期間入境香港並須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以及在五月一日或以後從內地或澳門入境香港而無須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包括透過「回港易」、「來港易」計劃到港人士),才需要到18間指定郵政局獲取「臨時疫苗通行證」。
   
  自去年九月起已在口岸或郵政局獲發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或包含其康復身分的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的抵港人士,無需再前往郵政局申報。至於其他持有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的在港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及有疫苗接種紀錄的康復人士),他們仍然可到指定郵政局申報其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或稍後於上述網上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申報平台申報。
   
  隨着「疫苗通行證」已進入第二階段,而第三階段亦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起開始實施,香港郵政已從內部調配人手及增加服務櫃位,由今日起,每日處理名額已由早前的1 200個倍增至2 400個,下星期起更會增加至3 000個。香港郵政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郵政局的服務情況,適時檢視人手安排以配合服務需要。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