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提醒餐飲處所負責人遵守最新社交距離措施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五月四日)表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將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就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發出最新指明及指示,由明日(五月五日)至五月十八日的十四日期間生效。發言人呼籲餐飲處所負責人留意有關安排,並時刻嚴格遵從第599F章及其他相關防疫規例的各項規定及指示,而光顧餐飲處所的顧客亦須繼續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根據最新指示,由明日起,餐飲處所同坐一桌的顧客數目上限將由目前的四人提升至八人,餐飲處所其他規定及限制繼續適用,而酒吧/酒館在明日至五月十八日期間則須繼續關閉。

  另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亦鼓勵市民盡快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3.2.3),讓顯示「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的功能運作更加暢順。

  食環署發言人說:「食環署於即將到來的長周末會繼續加強巡查,並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反防疫規例的餐飲處所及若干表列處所的負責人、員工及顧客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食環署亦會向餐飲處所負責人發信,提醒他們留意最新規定及指示。發言人再次呼籲餐飲處所負責人切勿鬆懈,繼續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市民亦須遵守餐飲處所內有關疫苗接種、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指示,以助疫情持續放緩及防止疫情反彈。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