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轉為備用狀態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四日)宣布,因應疫情發展,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已轉為備用狀態,所有病人已轉往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或已出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醫生說︰「我們向所有調派至新冠治療中心服務的醫護人員衷心致敬,感謝他們在過去幾個月疫情高峰期間不辭勞苦照顧病人,充分發揮了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雖然大家都預期會有不同挑戰,同事當時亦肩負巨大工作壓力,但仍能在短時間內一一克服困難,抱着共同目標去幫助病人。我們同時感謝內地援港醫療隊在三月中加入團隊,不但增強新冠治療中心接收病人的能力,亦為團隊帶來寶貴的抗疫經驗。」

  「新冠治療中心轉為備用狀態後,我們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及保持機動性,如有需要,可以迅速調動人手及病床,在短時間內重新啓用新冠治療中心。」

  新冠治療中心自今年一月初重新啓用,是落實分層分流治療的重要設施,在第五波疫情最嚴峻的時期,協助分流公立醫院的病人,讓公立醫院可集中人手及資源照顧有較多醫療需要的病人。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