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向運輸業界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支援
******************
  政府對疫情期間一直堅守崗位的前線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予以充分肯定及衷心感謝。繼政府於三月十九日宣布擴大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對相關人員的津貼涵蓋範圍後,運輸及房屋局經檢視運輸業界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的實際情況,今日(五月四日)宣布進一步擴大涵蓋範圍,向下列前線人員同樣提供每月2,000元津貼,為期五個月(即由二○二二年四月至八月):

(一)受聘於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包括專營巴士營辦商、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專營和持牌渡輪營辦商、香港電車有限公司、專線小巴營辦商及非專營巴士營辦商)及其服務承辦商的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預計約5 000人可以受惠;以及

(二)受聘於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的特許經營商、專營商或營運許可證持有者,或上述公司的外判商,並於香港國際機場工作的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已受惠於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特定群組機場員工補助計劃或「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的相關人員除外),預計約6 000人可以受惠。

  為盡量做到簡便利民,有關前線人員無須個別提交申請,津貼金額將通過上述聘用公司按月發放給僱員。相關開支預計約為1.26億元。運輸署及機管局即將就相關安排聯絡有關公司。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