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最新運作安排
**************
  政府今日(五月四日)宣布,因應新冠疫苗接種的需求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使用情況,將由本月中開始陸續調整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安排。
 
  最新安排如下:
 
(一)由五月十六日起,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開放。由六月一日起,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和星期日則由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開放。每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為清潔時間。
 
(二)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關閉。香港大學陸佑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提供服務至五月二十二日;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九龍灣體育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和荃灣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於六月一日起關閉。
 
(三)由六月一日起,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及荃灣體育館兒童疫苗接種中心將會分別遷往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及葵涌林士德體育館。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及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了為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外,亦會為五歲至11歲兒童接種適當劑量的復必泰疫苗。
 
(四)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五間提供科興疫苗和16間提供復必泰疫苗)會繼續於六月份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發言人解釋:「政府於本年第一季一共加設了18間疫苗接種中心,合共28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滿足市民接種疫苗的需求。現在,約91%的三歲或以上接種人口已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第二劑有84%;另外,12歲或以上接種了第三劑疫苗的則有47%。但是,我們留意到過去數星期接種需求減少,最新每日接種劑次的七天移動平均值約只有27 200劑。」
 
  發言人強調:「雖然部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開放至五月底,但我們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推動『一老一幼』接種疫苗,並會密切監察和評估接種需求。『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亦會全速進行,為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人士,上門免費接種科興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為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觀塘創紀之城5期
長沙灣香港紗廠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服務至五月三十一日)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港鐵青衣站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薄扶林香港大學陸佑堂(服務至五月二十二日)
上水廣場(17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服務至五月三十一日)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服務至五月三十一日)
荃灣體育館(服務至五月三十一日)
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至六月三十日)
 
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提供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至五月三十一日)
沙田圓洲角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至五月三十一日)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由六月一日起)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由六月一日起)
 
  其他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途徑包括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院管理局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科興疫苗的私家醫生和診所和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私營醫護機構服務地點等。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