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持手部衞生阻止傳染病的傳播
**************
  為響應明日(五月五日)的「手部衞生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四日)呼籲市民在適當的時間以正確的技巧清潔雙手,協助阻止包括2019冠狀病毒病在內的傳染病之傳播,從而減輕全球負擔。
   
  衞生防護中心以「關鍵時刻潔潔手 細菌病毒快快走」為「2022年手部衞生日」的宣傳活動口號,提醒市民適時進行手部衞生,並養成良好的潔手習慣。除了進食前或接觸公共設施後,市民任何時候當發覺雙手骯髒都應潔手。衞生防護中心希望手部衞生能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自二○○五年,香港已承諾支持世界衞生組織「清潔衞生更安全」的倡導,積極在醫療機構和社區推廣手部衞生。今年,衞生防護中心特別邀請了香港插畫家製作動畫短片、海報和一系列動態 WhatsApp 貼圖,提醒公眾注意關鍵的健康信息。
   
  市民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2022年手部衞生日」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05581.html),了解更多有關手部衞生的資訊。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