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六月呈獻星級鋼琴家音樂會《傳承黑白鍵》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六月推出星級鋼琴音樂會《傳承黑白鍵》,由十位不同年代的本地傑出鋼琴家雲集舞台,為觀眾展示精湛琴技,傳承藝術精粹,以悠揚樂韻慶祝香港大會堂成立六十周年。
 
  參與是次演出的鋼琴家包括郭嘉特、羅乃新、劉綺華和黃懿倫,四人將聯同其高足陳思佑、張韜、郭品文、李嘉齡、岑健威和黃家正同台演奏多首經典樂曲,包括李斯特的《艾斯特莊園的噴泉》、拉赫曼尼諾夫的《圓舞曲與浪漫曲》、布赫特改編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之主題與變奏》,以及世界首演郭品文特別為是次音樂會所創作的四鋼琴作品《食神宴笑》和五鋼琴作品《花甲巡禮》。
 
  郭嘉特自一九八九年起為香港演藝學院鍵盤樂系主任。他於二○○三年被推選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院士,並在二○一四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他對鋼琴教育的貢獻。
 
  羅乃新是本港其中一位最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既演奏鋼琴,亦是電台節目主持、戲劇演員和作家。作為鋼琴演奏家,她曾在英國、歐洲、北美洲及亞洲各地舉行演奏會和與樂團合作。她現於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任教。
 
  劉綺華早年獲取獎學金遠赴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完成音樂課程,並取得多個獎項。近年致力於鋼琴教學,同時亦在各主要公開比賽中擔任評審,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
 
  黃懿倫現為香港演藝學院教授、深圳藝術學院和武漢音樂學院客席教授,以及天津音樂學院榮譽教授,更是香港鋼琴教師協會主席。她於二○一四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表揚她對鋼琴教育的貢獻。
 
  鋼琴音樂會《傳承黑白鍵》六月六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80.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