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保就業」計劃首日申請反應熱烈(附圖)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2022保就業」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為期兩星期,首日申請反應熱烈。
 
  政府發言人表示:「網上申請系統今日早上八時啓用,整日運作暢順。截至今日下午六時,我們共收到超過42 000名僱主及約27 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
 
  計劃為合資格僱主提供為期三個月(二○二二年五月至七月)的工資補貼。補貼額設有兩級:每名月薪8,000元或以上合資格僱員的每月補貼額劃一為8,000元;而每名月薪3,000元或以上但少於8,000 元的僱員,或每名月薪少於3,000元的65歲或以上僱員,每月補貼額劃一為4,000元。此外,計劃向合資格自僱人士提供一筆過8,000元資助。僱主和自僱人士可於五月十二日(星期四)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前往網上申請系統(www.ess.gov.hk)提交網上申請表。
 
  政府發言人表示:「『2022保就業』計劃為僱主提供更多彈性,僱主實際獲得的補貼金額和需承諾聘用的僱員人數,都是按僱主的自選補貼人數計算,『2020保就業』紀錄或『2021第四季』紀錄只是為僱主的自選補貼人數設定上限。因此,如果申請人曾獲批『2020保就業』計劃,但預期在補貼期的僱員人數較當時為少,我們建議申請人選擇以『2020保就業』紀錄為計算上限基礎,因為「2020保就業」紀錄已經為他們提供足夠補貼名額,又可縮短審批程序,讓他們更早收到補貼。」

  申請人在填寫網上申請表前,應先預備好所需的資料和文件,並參閱守則及條款,以確保提交資料完整,並符合審批需要。申請前可先參考計劃網站(www.ess.gov.hk),了解申請資格及所需資料。
 
  如有查詢,可以致電熱線183 6122或使用計劃網站的即時對話功能,或發送電郵至enquiry@ess.gov.hk
 
  申請人如須專人協助,亦可以透過熱線(183 6122)預約前往其中一個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地址(必須先致電熱線預約):
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家利中心1501室
觀塘觀塘道410號觀點中心1004室
長沙灣永康街9號601-2室
沙田石門安耀街2號新都廣場2310室
荃灣沙咀道6號嘉達環球中心33樓 3301-3303 室
 
服務中心辦公時間:
申請期內(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22保就業」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起接受申請,為期兩星期,首日申請反應熱烈。圖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右二)今日到訪位於荃灣的「2022保就業」計劃服務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