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到油麻地向基層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附圖)
********************************
  新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今日(四月六日)和義工團體到油麻地舊樓向基層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並到訪當中一個住戶,了解長者在疫情下所面對的問題及所需的支援。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秀慧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亦一起參與是次派發工作。

  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處)自四月二日起,透過公務員及義工直接向「三無」大廈及基層家庭逐家逐戶派發「防疫服務包」。油尖旺的「三無」大廈及基層家庭雖較多,但有賴地區團體及跨界別(包括企業、演藝界和少數族裔人士)的義工的積極參與,油尖旺民政處已於今日完成所有上門派發工作。

  截至今日下午六時,各區民政處透過多個渠道合共派發了約300萬個「防疫服務包」,其中約129 000個是由超過13 000名(以人日計)義工及多個公務員團隊向基層家庭逐家逐戶派發。由四月二日至今,「防疫服務包」的派發工作已大致完成,較原定計劃七天的基本目標為早。

  十八區民政處明日(四月七日)開始在全港設立89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收到自四月二日起向住戶派發的「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前往領取。此外,為配合四月八日至十日全港市民每人每日自願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各區民政處亦會在四月七及八日這兩天在各派發站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讓有需要的市民領取,而大部分派發站的開放時間亦會在這兩天延至晚上九時。

  張趙凱渝呼籲市民收到「防疫服務包」後,在四月八、九及十日每日利用當中的快速抗原測試包自行檢測,並呈報陽性個案,以期盡早識別感染者作適當跟進,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她呼籲大家眾志成城,團結抗疫。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今日(四月六日)和義工團體到油麻地舊樓向基層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圖示張趙凱渝 (右六)、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秀慧(右七)、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右五)和義工到麥花臣場館提取「防疫服務包」向基層家庭派發。
新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今日(四月六日)和義工團體到油麻地舊樓向基層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圖示張趙凱渝 (中)和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秀慧(左)上門派發「防疫服務包」予舊樓居民。
新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今日(四月六日)和義工團體到油麻地舊樓向基層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圖示張趙凱渝 (右)到訪基層家庭住戶,了解長者在疫情下所面對的問題及所需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