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四男兩女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四月六日)上午於全港不同地區,包括天后、旺角、牛頭角、荃灣、上水及長洲,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年齡介乎三十二至六十七歲的四男兩女,他們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捕男女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調查顯示,被捕男女涉嫌於二○二一年十二月至二○二二年一月期間在不同法院,包括高等法院、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東區裁判法院,旁聽聆訊時故意作出滋擾行為,嚴重影響司法莊嚴和法庭運作。

  此外,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被捕人住所,並檢取一批涉嫌與案有關物品,包括串謀到法庭作出滋擾行為的記錄。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監禁兩年,市民大眾切勿以身試法。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