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團隊呼籲市民星期五起一連三天快速測試(附圖/短片)
********************************
  繼上周包裝「防疫服務包」、試行「疫苗到戶接種計劃」、執行「圍封強檢」行動後,公務員事務局團隊今日(四月四日)繼續以抗疫為先,將局方人員早前包裝好的服務包向荃灣「三無大廈」居民派發,並呼籲居民星期五(四月八日)起,連續三天做快速測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與同事一行五十人,兵分多路,將裝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務包」送到市民手上。 

  聶德權表示:「早幾天,我們一起去做『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大家都非常有效率,很快便超額完成。在過去的星期六、日,公務員事務局亦進行了一次『圍封強檢』行動,在青衣的一個公共屋邨提供『一條龍服務』——由『圍封強檢』、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登記,之後上門接種新冠疫苗,均順利完成。這充分體現公務員事務局的同事非常有擔當,亦細緻籌劃。」 

  「今日我們派發服務包,除了可以體現政府同事與民間組織、義工一起做一件事,就是團結抗疫;另一方面,亦表達我們對市民的關心,特別是居住在『三無』大廈的基層家庭。我相信每位同事也需要多了解他們的實際情況、生活的情況,令我們在提供服務、制訂政策時明白他們的需要,用心將我們所做的政策、措施、服務,都能夠幫到他們。我想這個就是政府的重要功能,亦是政府團隊之中每一位同事的使命。」 

  在團隊出發前,楊何蓓茵亦勉勵同事一齊努力將服務包送到居民,而同事也要在星期五起一連三天做快速測試。她表示,荃灣區是舊區,「三無大廈」較多。這次行動很有意義,「抗疫服務包」裏面除了盛載着一些快速檢測包、藥物、口罩之外,它還盛載着中央政府對香港人的一番心意。 

  他們分批到眾安街一帶的唐樓派發服務包,當中不少是「劏房」戶,收到服務包的住戶計有獨居人士、家庭、少數族裔人士等。 

  聶德權呼籲:「除了要自我檢測,更要接種好新冠疫苗。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立即行動接種疫苗,而已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新冠疫苗的市民,須適時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以維持疫苗的保護力。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的十八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第二劑疫苗三個月後,現已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與同事一行五十人,今日(四月四日)兵分多路,將裝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務包」送到市民手上。圖示聶德權(左)到荃灣區一幢大廈向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與同事一行五十人,今日(四月四日)兵分多路,將裝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務包」送到市民手上。圖示楊何蓓茵到荃灣區一幢大廈向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與同事一行五十人,今日(四月四日)兵分多路,將裝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務包」送到市民手上。圖示聶德權(右一)到荃灣眾安街向少數族裔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與同事一行五十人,今日(四月四日)兵分多路,將裝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務包」送到市民手上。圖示聶德權(左)到訪荃灣區眾安街一幢大廈,將「防疫服務包」送到市民手上,並與「劏房」居民交談,以了解他的生活狀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一排左三)、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第一排右三) 與五十名局方同事今日(四月四日)同心合力將「防疫服務包」送到荃灣區居民手上。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與同事一行五十人,今日(四月四日)兵分多路,將裝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務包」送到市民手上。圖示聶德權(左)向荃灣區一幢大廈的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

網上廣播

公務員事務局團隊到荃灣派發「防疫服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