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名單,任期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現任成員陳偉森教授、高鼎國、劉健恆和羅可欣獲再度委任,而張綺媚、郭達生、盧麗華博士、呂漢光教授和楊曦彤則獲委任為新成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譚教授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我非常高興他同意出任主席,帶領委員會推展區域經濟合作。我亦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李國安教授在過去六年的卓越領導,以及成員朱溢潮博士、林夏如教授和劉夢琳教授在任內的寶貴貢獻。」
 
  委員會是一個三方論壇,成員來自學術界、商界及政府,以統籌中國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議會)的事宜。議會是非牟利和以政策為主導的區域組織,22個成員經濟體致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多年來,委員會積極參與議會的討論,並透過一系列實習計劃和青年計劃,在本地宣揚區域貿易和經濟合作的重要性。
 
  新一屆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譚嘉因教授
 
副主席
工業貿易署副署長
 
成員
陳偉森教授
張綺媚
高鼎國
郭達生
劉健恆
羅可欣
盧麗華博士
呂漢光教授
楊曦彤
政府經濟顧問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或其代表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