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杜淦堃資深大律師為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委員會)委員。行政長官亦再度委任潘兆初法官、朱芬齡法官、陳黃穗及廖柏偉教授為委員會委員。
 
  政府發言人說: 「透過七名由行政長官委任人士的交錯任期,可保障委員會的延續性。四位獲再度委任的委員的任期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起至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止。杜淦堃資深大律師的任期將於二○二二年四月一日開始,並與另外兩名現任的委員任期都是同樣於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止。」
 
  委員會的職能,是就司法職位空缺的填補、司法人員就服務條件提出並經由行政長官轉介予委員會的申述,以及影響司法人員而可予訂明或可由行政長官轉介予委員會的任何事項,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或作出推薦。
 
  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當然主席
——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委員
——
律政司司長(當然委員)
潘兆初法官
朱芬齡法官
杜淦堃資深大律師
彭韻僖
馮婉眉
陳黃穗
廖柏偉教授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