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歡迎內地援港醫療隊抵港(附圖/短片)
**********************
  最新一批由中央按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請求,安排來港支援治療新冠患者的內地援港醫療隊(醫療隊)共約300位成員今日(三月十六日)到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醫療隊將與醫管局全面協作,提升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的能力,盡快為更多有需要的新冠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現時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於二○二○年八月啓用,用作接收病情較穩定和有自理能力的新冠病人;但由於醫管局人手緊絀,可提供1 450張病床的設施未能發揮更大功能。由不同專業的內地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加入醫管局的團隊提供支援,將可令設施照顧更大量病徵輕微至中等的長者及其他病人。今日最新一批來港的醫療隊會匯合早前到港的其他成員,先了解設施並熟習環境,將於日內正式開展治療病人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我衷心感謝中央及廣東省政府調派醫療隊分批馳援香港,加強我們在『減重症、減死亡』方面的抗疫工作。他們這支抗疫生力軍將可在短期內提升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收治新冠病人的容量,提升服務規模和照顧質素。此舉對加快整體病人流轉、紓緩公立醫院的壓力至關重要。」

  「我對醫療隊的每一位成員,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暫時離開家人,在香港疫情十分嚴峻時,來港參與救治病人的工作,表示十分敬佩,他們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精神和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我謹代表特區向他們致以由衷的感謝。我深信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香港定能在各界齊心努力下,早日穩控疫情。」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圖示林鄭月娥(中)與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左二)交談。旁為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二)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圖示(前排左八起)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林鄭月娥、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和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與內地援港醫療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向內地援港醫療隊致歡迎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二)目送醫療隊離開管制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圖示林鄭月娥(右四)目送醫療隊離開管制站。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