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繼續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檢測服務
***************************
  政府一直透過多個途徑為市民提供便捷的檢測服務,包括免費病毒檢測服務,並鼓勵市民善用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等不同途徑進行檢測,以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並盡可能及早切斷社區傳播鏈的目標。
 
  除繼續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服務外,政府仍會維持於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願檢盡檢」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機會。
 
  社區檢測中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預約系統顯示各中心未來兩周的預約情況,便利市民計劃及選擇合適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中心會優先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截至今日(三月十六日)下午六時,社區檢測中心於未來兩周尚餘約92%預約名額。市民亦可在前往社區檢測中心前,先致電檢測中心查詢是否尚有預約或即場登記名額。
 
  政府今日已於深水埗保安道遊樂場重開流動採樣站,明日(三月十七日)亦會於荔枝角公園一期硬地足球場(近港鐵美孚站C1出口)增設流動採樣站。
 
  另外,多個檢測點設置了派籌機,已取籌的市民可在社區檢測中心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查看實時籌號排隊狀況。
 
  為便利需要上班的市民可於休息日或上班前後的時間進行檢測,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並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維持同樣的開放時間。流動採樣站的開放日期及服務時間載於附件。
 
  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