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建立健康食品補充劑的智能生產線項目(附圖)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五日)表示,「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向家得路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批出健康食品補充劑的全新智能生產線項目,資助額約為790萬元。該新智能生產線將設於大埔創新園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簽署資助協議,並說:「我們很高興首次有健康食品行業公司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的撥款,在香港建立有關產品的智能生產線。是次獲資助公司家得路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為香港其中一個知名健康食品品牌,將會進駐香港科技園公司新近啓用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首次在香港設立廠房和智能生產線,在本地生產膠囊、片劑和配方粉劑等產品。我們期待更多企業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在香港設立智能生產線,壯大『香港製造』的品牌。」

  是次獲批項目總支出約2,370萬元,生產商會投入約1,580萬元資金。項目透過應用智能技術,提高生產效率和便利產品多元化,使生產週期縮短50%, 並預期未來能推出超過100款新產品。有關家得路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及其智能生產線項目介紹,可瀏覽網頁(www.catalo.com/hk/about-us/press-release)。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1(政府):2(公司)的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最高資助額為項目總支出的三分之一或1,500萬元(金額以較低者為準)。計劃自二○二○年七月推出至今,創新科技署共收到36宗申請。在25宗已獲「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評審的申請中,21宗獲原則上支持,涉及生物科技、食品製造及加工、建造、印刷、醫療器材、納米纖維材料、生產器材配件和健康產品等行業,總資助額約為1億5,300萬元,而生產商則需投入3億5,400萬元。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rfs)。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該計劃的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rfs-enquiry@itc.gov.hk)。
 
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今日(三月十五日)向家得路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批出健康食品補充劑的全新智能生產線項目。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就有關項目簽署資助協議。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今日(三月十五日)向家得路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批出健康食品補充劑的全新智能生產線項目。家得路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陳家偉就有關項目簽署資助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