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內地合約照顧員培訓課程(附圖/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深水埗一間專業培訓中心,了解內地合約照顧員抵港後的訓練課程,並為學員打氣。

  羅致光博士在中心負責人和社會福利署(社署)人員陪同下,視察學員的實用課程,並聽取負責人介紹課程內容。其間,他亦為學員打氣,感謝他們在嚴峻的疫情下仍願意離鄉別井來港擔任短期合約工作,紓緩香港照顧員人手極度短缺的情況。

  羅致光博士說:「第五波疫情下,院舍面對的人手壓力瀕臨崩潰。為緊急提供人手照顧需要接受檢疫或隔離的長者、殘疾人士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社署正在本地和內地招聘合約照顧員,讓他們在接受護理和感染控制技巧等方面的培訓後,到暫託中心、社區隔離設施、檢疫中心或院舍工作。社署會以『減死亡、減重症及減感染』為目標,繼續全方位支援院舍,加強院舍的防疫措施,與院舍共同渡過『疫』境難關。」

  社署自三月初起向內地直接聘用合約照顧員,至今已有180人抵港。他們來港後會接受為期三天的課程,學習日常護理和照顧技巧。連同這批正受訓人員,本周後期將有共約120人在各暫託中心投入服務。此外,社署正陸續安排其他照顧員於未來一周來港受訓。同時,社署正繼續進行本地招聘及積極處理申請,並會優先接受最快可投入工作的人士。
 
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訪深水埗一間專業培訓中心,了解內地合約照顧員抵港後的訓練課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為學員打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訪深水埗一間專業培訓中心,了解內地合約照顧員抵港後的訓練課程。圖示(後排右起)仁愛堂行政總裁方啟良、羅致光博士及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梁綺莉視察學員學習扶抱的技巧。

網上廣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內地合約照顧員培訓課程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