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全力開展居家支援物資派遞服務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已從社會福利署全面接手並即時開展居家支援物資派遞服務,為因尚待入院或入社區隔離設施人士(下稱「居家抗疫人士」)而要留在家中,但未能自行安排所需的基本日常用品和食物,提供上門派遞服務。

  要做好居家支援首先要加強電話熱線服務,民政總署在上月初推出的1833 019「居安抗疫」24小時熱線已經由100條增加近三倍至目前280條,熱線中心亦由原來的兩個增至現時三個,每天有540位主要來自民政總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同事負責,分三班24小時運作,每日處理超過10 000宗求助個案;負責接聽熱線的同事均須接受適當培訓,勤奮耐心地服務市民。
   
  民政總署正計劃再進一步增加和加強熱線服務,包括設立第四個熱線中心,優化接線功能及增加熱線至最高550條,即是總共增加五點五倍。
   
  民政系統的工作量將會十分龐大,民政事務局正動員各方力量支援,包括義工組織、地區團體及商業派遞,以及抽調更多人員,必須把居家支援物資派遞服務做快、做好,務求致電「居安抗疫」熱線1833 019求助而真正有需要的人士,可更快及更直接獲得由政府提供的基本日常用品和食物(即物資包)。
   
  居家支援物資派遞服務已全面涵蓋全港十八區。
   
  民政事務局呼籲,「居家抗疫人士」及其家人應盡量透過親戚、朋友安排或透過互聯網/電話訂購日常用品和食物,讓民政總署的居家支援物資派遞服務能更好地為真正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切和快速的抗疫支援。
 
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