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審議一項根據《公共財政條例》動議的擬議決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三月十六日)上午十一時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遙距會議。在會議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將根據《公共財政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批准將一筆不超逾270,480,543,000元的款項記在政府一般收入上,供作支付於四月一日開始的財政年度政府服務開支之用,有關議案內容載於附錄。

  此外,《2022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和《2022年收入(稅務寬免)條例草案》將於會議上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議案方面,梁美芬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月十六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22年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修訂)規例》、《2022年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修訂)規例》、《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和《2022年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修訂)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四月六日的會議。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並可透過立法會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legcogovhk),即時收看或收聽會議的現場情況。會議結束後,公眾人士亦可於立法會YouTube頻道重溫相關片段,秘書處將適時上載附有普通話、英語及手語傳譯的會議片段至立法會網站(www.legco.gov.hk)。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