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感謝企業捐贈讓隔離及暫託中心相繼投入服務(附圖/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四日)感謝華潤慈善基金會捐贈1 000張醫療床予社會福利署(社署),協助政府在不同體育館設立隔離及暫託中心。

  羅致光博士到灣仔港灣道體育館視察已完成安裝的床位。他在捐贈儀式上說:「設立隔離及暫託中心是為照顧經醫院管理局轉介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體弱長者。他們是有輕微徵狀或在康復中並病情穩定的長者,都是未能即時返回院舍的院友或家中的長者。目的是騰出醫院病床,以醫治和照顧有更大需要的人士。我們仍需要陸續在合適的地點設立長者隔離及暫託中心,發揮中途站功能。我們感謝企業的關懷捐贈及安老和醫護業界響應號召,讓人力物力就位,讓社會資本應對社區需要。」

  各隔離及暫託中心由社署管理及營運,包括:自二月起先後投入服務的觀塘彩榮路體育館和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將於星期三(三月十六日)開始運作的港灣道體育館;以及下星期起分階段啟用的啟德郵輪碼頭。配合衞生當局的「分層分流」治理策略,多間暫託中心亦正在積極籌劃中。各中心將為長者提供醫療支援和照顧服務,不另收費。

  羅致光博士說:「政府正加快為院友接種新冠疫苗,以加強保護整體院友。增加照顧人手方面,本地和內地招聘正雙軌並進,首三批約120名內地照顧員已經投入服務或受訓中,另有約240名預計在本周內抵港。抗疫分秒必爭,保護長者至為重要。我們會全力協調治療和照顧服務,繼續竭盡全力,投入人力和資源減少重症和死亡個案。」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