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十四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現任懲教署副署長黃國興將於二○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出任懲教署署長,接替於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胡英明;及
 
(二)現任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將於二○二二年三月二十六日出任消防處處長,接替於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梁偉雄。
 
  對於黃國興及楊恩健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兩位同事均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同時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包括應對目前嚴峻的第五波疫情。」
 
  對於即將退休的胡英明,聶德權說:「胡英明服務政府三十三年,表現專業,盡忠職守。他在出任懲教署署長期間,領導懲教署應對各項挑戰,帶領部門為在囚人士提供穩妥的羈管環境,並協助他們改過自新,成為奉公守法的市民。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對於即將退休的梁偉雄,聶德權說:「梁偉雄服務政府三十六年期間,一直對工作表現熱誠。他出任消防處處長以來,致力提升消防處滅火和救援能力及提高公眾的消防安全意識,以及為市民提供有效的緊急救護服務。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胡英明
———
 
  胡英明於一九八八年八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務處(一九九七年七月改稱為入境事務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他於一九八九年二月轉職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於二○一一年一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於二○一二年五月晉升為懲教署助理署長,於二○一八年二月晉升為懲教署副署長,並於二○一八年十一月出任懲教署署長至今。
 
梁偉雄
———
 
  梁偉雄於一九八五年九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於二○一三年十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於二○一五年七月晉升為消防總長,於二○一七年二月晉升為消防處副處長,並於二○二○年四月出任消防處處長至今。
 
黃國興
———
 
  黃國興於一九八九年八月加入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於二○一四年八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於二○一七年八月晉升為懲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八年十一月出任懲教署副署長至今。
 
楊恩健
———
 
  楊恩健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務處任職入境事務助理員。他於一九九二年四月轉職消防處,於二○一五年七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於二○一七年一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並於二○二○年四月出任消防處副處長至今。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副署長黃國興將於二○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出任懲教署署長。
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將於二○二二年三月二十六日出任消防處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