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擴展服務讓市民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

  政府今日(三月十四日)宣布,因應疫情嚴峻及市民對接種新冠疫苗的需求,擴展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服務安排,讓市民盡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降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和死亡的風險,以及間接保護醫療系統。
 
  由星期三(三月十六日)起,位於銅鑼灣禮頓中心的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擴展服務,於六樓新增場地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予十二歲或以上人士,並接受學校為適齡學童作團體預約。市民可由明日(三月十五日)上午九時起透過專題網站的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進行網上預約。接種中心不會即場派發「即日籌」。
 
  位於粉嶺雷鳴路和興遊樂場的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星期三起遷往上水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17樓,並延長服務至四月三十日,繼續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受影響人士的預約會自動轉往位於上水廣場的接種中心,接種日期和時間不變,有關人士會獲電話短訊通知。
 
  同時,由二月中開始運作,分別位於屯門屯喜路三號屯門大會堂地下大堂和沙田源禾路一號沙田大會堂地下大堂的兩個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延長服務至四月十八日,繼續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
 
  上述三個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市民可透過專題網站的預約系統預約接種服務。
 
  位於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長沙灣香港紗廠及觀塘創紀之城5期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現專為三歲至十七歲兒童、青少年和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提供科興疫苗的接種服務。由星期五(三月十八日)起,這三間疫苗接種中心將擴展至為所有三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接種新冠疫苗。由星期四(三月十七日)上午九時起,專題網站的預約系統亦會開放這三間疫苗接種中心的預約名額予十八歲至五十九歲的市民。
 
  此外,現時所有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由星期五起,開始提供「即日籌」予三歲至十七歲兒童、青少年和六十歲或以上長者領取。而十四間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包括四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不設「即日籌」的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會由星期五起開始提供「即日籌」予十二歲至十七歲青少年和六十歲或以上長者領取。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所有三歲至十七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當天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請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此外,三歲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亦必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
 
  十二歲至十七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青少年亦須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並於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
 
  另外,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五歲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四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而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種。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途徑如下: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 (由三月十八日起)
長沙灣香港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三月十八日起)
觀塘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三月十八日起)
 
為三歲至十七歲和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至三月十七日)
—————————————————————————————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
長沙灣香港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觀塘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提供預約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薄扶林香港大學陸佑堂
荃灣體育館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屯門大會堂
粉嶺和興遊樂場(由三月十六日起遷往上水廣場)
沙田大會堂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四十一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
 
*四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十三間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醫院管理局十間普通科門診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三歲至十七歲兒童/學生接種科興疫苗(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
 
*衞生署十九間母嬰健康院為接受產前服務的孕婦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27/P2022022700622.htm);
 
*衞生署十一間長者健康中心為六十五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科興疫苗(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及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24/P2022022400602.htm)。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