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感謝中資企業捐贈醫療床予啟德郵輪碼頭社區隔離設施(附圖/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謝中國海外集團和旗下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捐贈1 200套醫療床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迅速協助政府在啟德郵輪碼頭設立社區隔離設施,以解燃眉之急。

  羅致光博士視察新設的隔離床位及配套設施後,在捐贈儀式上說:「啟德郵輪碼頭改建為社區隔離設施後,將接收經醫院管理局轉介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體弱長者作隔離及暫託用途,一方面紓緩公立醫院的壓力,另一方面為長者提供照顧。在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下,各類抗疫物資供應緊張。有賴中資企業的愛心捐贈及安老業界一呼百應,團結一致,為抗疫工作帶來及時雨,我們衷心致謝。」

  啟德郵輪碼頭二樓兩個登船大堂及地下將設立共有1 200套醫療床的隔離及暫託中心,由社會福利署管理,並會由專職服務機構提供醫療支援及照顧服務,不另收費。醫療床可便利護理人員在床邊照顧長者,亦可讓長者在床上安全及舒適進食和服藥等。此外,政府感謝碼頭營運商全面配合改建工程,並提供場地服務支援。當各項配套設施完成後,便會分階段啓用接收長者。

  羅致光博士強調:「疫情危急,戰役許勝不許敗。特區政府會動員一切人力物力,盡全力保護生命,保護長者。」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謝中國海外集團和旗下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捐贈1 200套醫療床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迅速協助政府在啟德郵輪碼頭設立社區隔離設施。圖示羅致光博士在捐贈儀式致謝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謝中國海外集團和旗下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捐贈1 200套醫療床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迅速協助政府在啟德郵輪碼頭設立社區隔離設施。圖示(左起)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郭志良、羅致光博士、中建集團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周漢成及建築署高級物業事務經理/九龍城及西貢魏志光在捐贈儀式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謝中國海外集團和旗下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捐贈1 200套醫療床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迅速協助政府在啟德郵輪碼頭設立社區隔離設施。圖示羅致光博士(左)在中建集團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周漢成陪同下,了解醫療床的安裝過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四日)感謝中國海外集團和旗下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捐贈1 200套醫療床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迅速協助政府在啟德郵輪碼頭設立社區隔離設施。圖示啟德郵輪碼頭二樓登船大堂新設的隔離床位及設施。

網上廣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啟德郵輪碼頭社區隔離設施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