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沙灣增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兒童和長者
********************
  政府將由三月七日(星期一)起在長沙灣增設「香港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特別為三至十七歲兒童和青少年及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網上預約服務由今日(三月四日)上午九時開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我們正聚焦兒童、青少年和長者的疫苗接種服務,致力為他們提供最大的方便,加快他們接種新冠疫苗的速度。這個中心是繼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後,第二個專為兒童、青少年和長者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每天可接種超過二千劑疫苗,希望能便利九龍西和新界西的市民。同時,打算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青少年和長者,也可選擇另外三個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其他免費接種途徑。」

  「我十分感謝馮氏集團免費提供場地設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提供支持,讓更多人能夠盡早獲得疫苗的保護。」

  「香港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長沙灣道800號香港紗廠工業大廈第一及二期地下,毗鄰荔枝角港鐵站B1出口,交通方便。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時間。除預約接種外,中心亦會派發「即日籌」予兒童、青少年和長者。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所有三至十七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當天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請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此外,三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亦必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

  另外,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五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四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而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種。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途徑如下: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為三至十七歲和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
長沙灣香港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三月七日起)
 
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提供預約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薄扶林香港大學陸佑堂
荃灣體育館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屯門大會堂
粉嶺和興遊樂場
沙田大會堂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四十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

*四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十三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醫院管理局十三間普通科門診診所
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三至十七歲兒童/學生接種科興疫苗(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

*衞生署十九間母嬰健康院為接受產前服務的孕婦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27/P2022022700622.htm);

*衞生署十一間長者健康中心為65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科興疫苗(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及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24/P2022022400602.htm)。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