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第五輪批出三個項目
*****************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秘書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三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一千六百萬元。連同首四輪申請批出的項目,資助計劃至今共批出三十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一億五千六百萬元。

  資助計劃支援本地非牟利機構與村民互動協作,推展多元和創新的保育及復育項目,資助範圍涵蓋自然環境/生態環境、非評級歷史建築、文化和歷史資產等不同層面的保育工作。資助計劃的所有申請均由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詳細審視及考慮,委員會由環境局局長擔任主席。
 
  最新一輪申請批出的三個項目,覆蓋地點計有大埔沙羅洞、沙頭角谷埔和西貢塔門。項目主題包括持續提升沙羅洞濕地的自然保育及生態價值,改善沙羅洞的生態環境;研究復修谷埔村校附屬建築作將來社區用途,並以園林及生態友善的設施優化及改善周邊環境;以及探討保存塔門歷史遺產和生態價值,宣傳保育信息和可持續鄉郊發展。
 
  這些項目相信有助加強生態保育管理工作,活化村落,提高公眾對村落文化及傳統的認識,並有助促進生態旅遊。資助計劃會繼續善用公共資源,全面推動偏遠鄉郊地區的可持續保育及復育,以及創造綠色就業機會。上述三個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資助計劃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approved_projects.html)。下一輪申請的詳情將於資助計劃網頁公布。
 
  為達致可持續保育及活化偏遠鄉郊,資助計劃將推出優化措施,包括擴大「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的資助範圍,及精簡已獲批項目在帳目報表所需提供的資料,以鼓勵更多不同團體進行偏遠鄉郊的保育及活化項目之餘,亦增加資助計劃的靈活性。詳情可參考資助計劃網頁的申請指引(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application.html)。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