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兩名女子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在旺角和荃灣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年齡分別二十一歲及二十四歲女子,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兩名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此外,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上述兩人住所及位於旺角的一店鋪,並撿獲一批證物,包括煽動仇恨及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的宣傳海報,及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工具。

  警方調查顯示兩名被捕人均為上述店鋪的負責人,她們涉嫌於二○二○年十月至今,透過該店的網上社交平台多次發布具煽動意圖的帖文,包括一些製造仇恨及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等帖文。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監禁兩年。市民務必認清事實,不要被失實及歪曲的資訊煽動。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