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數個社署辦事處暫時關閉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二十日)宣布,由於數個辦事處分別出現確診、初步確診及懷疑感染個案,以下的辦事處須暫時關閉,直至另行通告:
 
  辦事處 地址 個案
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屯門) 屯門安定邨安定/友愛社區中心四樓 確診
2 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荃灣及葵青) 荃灣西樓角路38號荃灣政府合署21樓 確診
3 北沙田社會保障辦事處(註一) 沙田小瀝源牛皮沙街二號愉翠商場M字樓一號 初步確診
4 鰂魚涌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北角百福道21號香港青年協會大廈二至三樓 初步確診
5 土瓜灣社會保障辦事處 土瓜灣馬頭圍道165號土瓜灣政府合署七樓 初步確診
6 西葵涌社會保障辦事處(註二) 葵涌興芳路166-174號葵興政府合署八樓 懷疑感染
7 社會保障付款組(註三) 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3樓 懷疑感染
8 銅鑼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北角福蔭道七號銅鑼灣社區中心二樓 懷疑感染

註一:由於有關人員曾接觸馬鞍山社會保障辦事處的職員,位於沙田石門安睦街18號碩門邨社會服務大樓五樓的馬鞍山社會保障辦事處亦會關閉。
註二:同層的中葵涌社會保障辦事處亦會關閉。
註三:同層的社署辦事處包括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中西南及離島)、安老服務科離院支援組及區域監護事務處(港島)亦會關閉。
 
  確診個案方面,該宗在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屯門)的個案涉及一名院舍服務員,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十五日;而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荃灣及葵青)的個案則涉及一名社會工作主任,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十八日。
   
  初步確診個案方面,北沙田社會保障辦事處的個案涉及一名文書助理,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十一日。鰂魚涌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個案則涉及一名助理文書主任,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十七日。至於土瓜灣社會保障辦事處的個案,涉及一名二級社會保障主任,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十六日。
 
  各人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上述辦事處已安排為相關地方進行清潔消毒工作,同層的所有社署職員亦會接受病毒檢測,並於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市民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以下服務單位:

(1) 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屯門)(電話:2618 5710);
(2) 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荃灣及葵青)(電話:2940 7350);
(3) 北沙田社會保障辦事處(電話:2605 2112);
(4) 馬鞍山社會保障辦事處(電話:2692 0684);
(5) 鰂魚涌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電話:2562 4783);
(6) 土瓜灣社會保障辦事處(電話:2334 5442);
(7) 西葵涌社會保障辦事處(電話:2422 9510);
(8) 中葵涌社會保障辦事處(電話:2422 2502);
(9) 社會保障付款組(電話:2835 1589);
(10) 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中西南及離島)(電話:2835 2733);
(11) 區域監護事務處(港島)(電話:2152 3921)及
(12) 銅鑼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電話:2895 5159)。

  社署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進入辦公室人士量度體溫,向職員提供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等,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