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建局山東街/地士道街發展計劃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山東街/地士道街發展計劃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市建局山東街/地士道街的發展計劃提供指引。」

  該發展計劃區涵蓋面積約2 796平方米,地盤呈「L」形,東達地士道街,南接山東街,西至渡船街,北面毗連奶路臣街。計劃區包括部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現有的地士道街休憩花園、兩組唐樓、一條在政府土地上的小巷及周邊的公眾行人路。
 
  該區主要劃為「住宅(甲類)」地帶及顯示為「道路」的地方。「住宅(甲類)」地帶的規劃意向主要是作高密度住宅發展。另在建築物的最低三層,或建築物連接至地下廣場特別設計的非住宅部分,商業用途屬經常獲准許的用途。
 
  市建局山東街/地士道街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K3/URA4/2現置於(i)城規會秘書處、(ii)規劃資料查詢處、(iii)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iv)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