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綠色零售債券(附圖/短片)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公布在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首次發行綠色零售債券予香港居民認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我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發行綠色零售債券,旨在讓市民可透過參與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市場,直接為綠化香港作出貢獻和分享香港可持續發展帶來的成果。綠色零售債券的首次發行標誌香港綠色金融市場發展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綠色零售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60億港元。發債所得的資金會按照政府的《綠色債券框架》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具環境效益和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項目融資或再融資。政府會每年就這些募集資金的分配情況和綠色項目的預期環境效益提供資訊。
 
  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息率不會少於二厘。
 
  綠色零售債券的認購期由三月一日早上九時開始,至三月十一日下午二時結束。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
 
  綠色零售債券將於三月二十二日發行,並於下一營業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並可在二手市場進行買賣。
 
  有關綠色零售債券的發行條款、認購安排及發債所得資金用途的詳情,請瀏覽政府債券網頁 (www.hkgb.gov.hk/tc/greenbond/greenbondintroduction.html)。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